五个“请一定”!杭州市急救中心给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4:34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已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在这战“疫”中,“120”急救电话不仅仅是生命专线,更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战线。为配合做好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止疫情传播,减少交叉感染,请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杭州市急救中心温馨提醒

请一定如实回答调度员询问

拨打“120”时请耐心配合调度员的询问,如实回答近2周内的旅行史、居住史、密切接触史,是否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您的如实回答对调度员作出正确的处置非常重要。

请一定积极配合医生处置

因部分医院门急诊调整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救护车到达现场后,请积极配合医生的处置和送院原则。

请一定做好个人防护

为避免交叉感染,上救护车前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陪客上救护车。

请一定不要瞒报、谎报

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应的法律法规,隐瞒、谎报症状、病史或不配合送院的,将交公安部门处置。

请一定合理利用急救资源

120急救资源紧张,无急救需求的请谨慎使用。

十分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让我们本着对己、对人、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感,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战“疫”!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