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地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15人被问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2:58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桐庐县通报了5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具体如下:

富阳通报2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湖源乡新三村党委委员张淦成等人管控不力导致被隔离人员脱管问题

1月23日,湖源乡对湖北返富人员张某某在新三村实施居家隔离管控。1月26日,由村党委委员张淦成、网格员李海峰负责管控,中午11时30分许,管控人员张淦成、李海峰擅自离开管控点,导致张某某驾车离富前往桐庐县,后张某某由桐庐县城南街道落实管控。张淦成、李海峰作为张某某隔离管控的具体负责人,对张某某脱管负有直接责任;湖源乡区域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詹江汛作为新三村组团联村指导员,负有监督责任;湖源乡副乡长童喜萍作为新三村组团联村领导,负有领导责任。2月3日,张淦成受到通报处理,李海峰和詹江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区纪委对童喜萍进行约谈。

万市镇白马村党总支书记钱志明、村委会主任费海荣落实工作部署不力问题

1月27日,万市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白马村知青楼作为镇新冠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白马村村支两委接受指令,服从安排。但在陆续运送留观人员期间,白马村部分群众聚集,要求取消留观点并把已留观人员送回。期间,钱志明未能及时有力把控现场,费海荣在未向镇党委政府请示、村班子讨论的情况下,擅自表态,承诺撤除留观点,送回留观人员,导致万市镇防疫工作临时改变计划,并造成不良影响。2月1日,钱志明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费海荣受到诫勉处理。

桐庐通报3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城南街道乔林新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

2月1日,县督导检查组在明察暗访中发现,城南街道乔林社区乔林新城小区确诊患者钟某某居住楼未按要求隔离,人员可随意进出,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落实管控措施不力。

乔林新城小区物业管理松散,车辆、行人随意进出,无人询问、登记及测量体温,疫情检查点形同虚设。

乔林社区的联系领导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旭峰受到责令检查处理;城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桂向政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城南街道工作人员朱颖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乔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朱雯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乔林社区工作人员余茹燕受到诫勉处理。

乔林新城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桐庐大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应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力问题,由县住建局对其作出通报批评,信用扣分,列入失信“黑名单”。物业公司对履职不力的保安人员已经予以辞退。

分水镇保安村、盛村村对居家留观人员管控不力问题

2月1日,县督导检查组在明察暗访中发现,分水镇保安村潘家自然村居家留观人员华某某一家3人随意在相邻的亲戚家串门、就餐,且未佩戴口罩;盛村村居家留观人员陈某随意在家门口走动,且未佩戴口罩。2月1日,分水镇党委给予管控责任人保安村党委书记张启勇通报批评处理,给予盛村村村委委员黄华根批评教育处理。

百江镇小京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

1月28日,县督导检查组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百江镇小京村有居家留观人员24人,但该村道路口人员值守形同虚设,致使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小京村六坑坞自然村一党员在家中接待来客设宴2桌,未严格遵守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的要求。1月29日,百江镇党委给予管控责任人小京村党总支书记邱国平、村委会主任胡关宝批评教育处理。

来源:清廉杭州  作者:钱琼飞 余双江 马悦宁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桐庐县通报了5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