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1个县(市、区)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08:16   

昨天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杭州铁路办事处主任陆家顺,台州市副市长吴丽慧,嘉善县天凝镇镇长俞娟来到现场,介绍了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输入性病例高峰

可望在元宵节后逐渐回落

截至2月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61例,现有重症病例52例(其中危重12例),累计出院23例。

目前,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96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08人,尚有1039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春节前集中返乡人员已过发病平均潜伏期,输入性病例高峰可望在元宵节后逐渐回落,若各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严控当地传播,我省病例快速上升势头有望得到有效控制。”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

目前,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21个、连续2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34个、2月1日当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有50个。

孙黎明表示,当前是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疫情有望保持下降态势。同时,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尤其是部分重点县病例数远高于同区域其他县(市、区)的,务必坚决做到“硬隔离、硬管控”,防止疫情扩散。

台州开展“互联网+”线上诊疗网络服务

摸排行动早、流动基数大是确诊病例多的主因

台州是浙江省确诊病例较多的一个城市,截至2月1日晚上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0例,尚有1298人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台州市副市长吴丽慧解释,这是因为台州摸排行动启动较早,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摸,对重点人群立即隔离,目前发现的病例绝大部分在管控范围内。

“同时,台州人员流动基数大。目前确诊病例绝大多数是输入型病例,而且都有武汉旅居史、求学史、接触史等。据统计,春节前后从湖北返回台州的人数超过2.7万人。从时间上来算,近几天刚好处于发病期。”吴丽慧说。

但令人欣慰的是,台州也有不少成功出院的病例,吴丽慧也作了台州救治工作的介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