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摸排师生149万人 疫情不结束不开学 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08:15   

昨天下午,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举行,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卫健委第一时间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启动了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市本级、13个区、县(市)和2个功能区共16支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队伍全面进入应战状态,均开设了热线电话,并积极开展现场和在线心理干预工作。截至2月1日24时,全市共接听热线1463人次,累计出动现场干预工作人员879人次,对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和居民等进行心理援助2040人次。

应旭旻表示,疫情面前民众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等情绪反应是很正常的现象,大家不必过于恐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是控制疫情传播、早日战胜疫情的最快速、最有效办法。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3日-7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原则上不回原单位上班,轮流参与交通卡口和镇街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

就校园防控和教学问题,蒋锋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对涉武汉师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共摸排师生149万人,对相关人员及时上报疾控部门,并“一对一”联系,跟进了解情况,进行体检及隔离。延期开学期间,各地各校利用本地本校现有远程教学平台和远程教学手段,组织学生开展教学活动。在此期间,各地各直属学校依托各类教学平台或资源实施的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均不得向学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谨记学生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杜绝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活动。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做好动态排查,做到“零遗漏”,并配合市卫健疾控部门,积极研究学生返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各地各校提前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所需医用物资储备工作。

针对广大家长关心的开学时间,蒋锋指出,目前发布的通知为我市各类学校不得早于2月17日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具体状况而定。以师生身体健康至上为原则,疫情不结束,不开学;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开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汪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