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信保开辟“绿色通道” 护航疫情防控物资顺利进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08: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中午,浙江信保营业部在收到了杭州某企业跨境采购急需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进口预付款保险投保需求后,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在分公司以及总部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开辟疫情防控物资进口服务保障“绿色通道”,并于2月2日下午完成保单审批、限额批复及出单工作,为企业首批预付款跨境采购60余万个医用口罩和4万余件医用防护服提供了保障。

当前众多企业紧急从海外采购紧缺的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国外供应商普遍要求出货前全额付清款项。如果国外供应商收款后不按合同发货,且不退回预付款,企业将面临钱货两空的风险,对后续疫情防控工作也会造成影响。中国信保积极迅速响应政府和企业需求,紧急出台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业务承保支持措施,开辟疫情防控物资进口服务保障“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浙江信保营业部已为杭州多家企业进口采购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用品提供风险管理方案支持。

与此同时,中国信保紧急开展全球医疗用品供应商信息收集工作,已经通过专业资信渠道收集了多种防疫用品物资国外供货商名录信息,并已集中人力整理出多批联络清单,为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工作提供参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浙江信保营业部现已联动总公司资信中心和海外资信渠道,特急处理相关资信调查。通过遍布全球的资信网络、庞大的企业资信数据库和专业的信用分析师团队评估海外防疫物品供应商资质,为企业识别优质供应商提供专业高效的资信调查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秀智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