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倒下!请让我回到自己的岗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23:39   

返程高峰已至,即使深夜,凯旋街道的各个小区出入口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安静,由街道下派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社工、物业等组成的门岗队伍正严阵以待,对进出小区的居民和车辆,开展人员身份确认和体温检测等工作。

昨天检查完社区各个门岗的值守情况,凌晨1点钟,沈文富回到了单位的值班室。

刚回值班室,沈文富突然感到一阵剧痛,汗水瞬间浸湿了衣服。紧急送医后,他被诊断为急性胆囊炎发作。然而,沈文富开口后的第一句话却是:“医生,能不能给我挂点盐水紧急处理一下,我得赶回去值班!”

凌晨4点,挂完四瓶盐水,医生建议沈文富回去好好休息,注意近期不要太辛苦。

但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作为承担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环境卫生职能组的分管领导,沈文富肩负着街道疫情防控的“中枢”重任。他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一直不分昼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这个关键时刻,我的兄弟姐妹们都还奋战在疫情一线,我怎么能说走就走!各个社区的防控压力都非常大,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去处理协调。共产党员就是要有责任和担当,这个时候我绝不能倒下!”他说。

于是一出医院,沈文富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早上,他叫上科室的骨干总结不足,一同商量应对措施,做好消杀防疫点位排摸和消杀计划制定、执行。布置好工作,他紧接着赶到各个社区,联系指导物业做好小区管理,配合做好医学观察点生活垃圾处置。应急物资的收集,夜间各门岗值守情况的巡查……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这样的举动一直感动着周围的同事们,也鼓舞着全街道的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了大家的抗疫决心。“在凯旋人24小时的不间断坚守下,街道全体上下必将共度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沈文富说。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常晓强 包桢丽 记者 吕烨珏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