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杭州人收外卖多了一张“安心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23:32   

菜品制作人是谁?送餐员是谁?他们今日体温是多少?消费者和骑手怎么避免相互接触?近日,饿了么在杭州开展“安心送”项目,让杭州市民安心点外卖。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骑手安全,“饿了么”在全国范围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并联合多家餐饮品牌推出外卖“安心卡”服务。

菜品制作人是谁?打包员是谁?饿了么骑手是谁?他们今日体温是多少?送餐附送的除了外卖订单,还有记录着菜品制作人、打包员、饿了么骑手的姓名及体温信息。目前,这一措施已经在老娘舅、弄堂里、先吃饭吧等杭州餐饮品牌中推广。一位杭州微博网友表示,“这外卖细节做得真好啊。”

图说:商户工作人员在给装餐员和饿了么骑手测体温

同时,市民通过饿了么APP下单,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外卖小哥自会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如门口、公司、小区前台、物业门卫处等。待外卖骑手放置妥当并与消费者确认后,消费者再前去取货,避免面对面接触。消费者也可通过电话、在线联系等渠道说明放置要求。目前,杭州已有近万单外卖备注了“无接触配送”。

为保障送餐安全,饿了么已要求餐饮商家进一步提升卫生措施。与此同时,饿了么已经成立疫情应对专门小组。在全市范围为骑手全面配发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温,发现异常立即停工就医,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备;站点进一步增加消毒设备的配置,餐箱、配送车辆消毒措施全面升级,严格实施,专项督查。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