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骗取更多假期,杭州女子假称与新冠肺炎患者有接触!行政拘留!这些行为同样要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22:25   

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仍在继续中。近日,杭州公安依法查处多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殴打防疫检查工作人员和诈骗的违法行为,依法对涉案人员作出相应处罚。

其中,有几个案例格外引人关注。

女子假称与患者有接触为骗取假期

依法行政拘留!

1月30日,杭州市某单位职工沈某,编造“其丈夫与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人一起打麻将”的虚假信息,并将该信息发布给单位的同事。其同事与沈某当面确认时,沈某仍然告知,其丈夫与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人一起打麻将,并且自己也在现场。

后沈某同事将情况报告单位领导、公安机关等部门,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进行隔离处置,同时公安机关对沈某进行调查。后沈某交代,其编造了虚假信息,为了能够得到更多假期。目前,沈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男子销售假冒伪劣口罩

依法刑事拘留!

2月1日,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男子蔡某购进普通防尘口罩,在厂家明确告知其该口罩不具备防病毒作用的情况下,仍然通过朋友圈宣称该口罩为N95口罩,并向买家发送产品说明,宣称其销售的口罩“对细菌病菌、飞沫阻隔效率高达99%以上”,并通过微信对外销售,后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微信群发布不实言论

被派出所书面告诫!

1月31日,河上镇璇山下村村民孙某,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未确定真实情况下在本村微信群里私自发布“河上大桥某企业有1例冠状病毒人员”的不实言论,引起群内村民慌乱,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受到河上镇党委教育批评,河上派出所书面告诫。孙某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真心悔过,接受镇党委政府的教育、群众的监督。

此外,还有这些案例...

01

1月24日,彭某因虚构自己从疫区回来的寻衅滋事行为被下城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02

1月25日,曹某平因虚构疫情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余杭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03

1月25日,方某标因虚构疫情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淳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04

1月30日,童某冬因虚构疫情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临安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05

1月30日,徐某因殴打防疫检查工作人员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并处罚款五百元。

06

1月31日,庞某春因假借售卖口罩诈骗被钱塘新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并追缴违法所得。

07

2月1日,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花园村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正在值守,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男子杨某不配合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工作,不接受体温测量,还将车停在路中间阻碍交通。民警到场处置后,杨某拒不配合,并当场辱骂民警,阻碍执行职务。后杨某被依法传唤审查,目前,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省发布会:春节前集中返乡人员已过发病期

武汉来杭母女均被确诊

房东被行政拘留

今天下午3:00,浙江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从目前疫情报告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春节前集中返乡人员已经过了发病期,若各项管控措施继续实施,我省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很快就会回落。当前是我省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我们不能侥幸、松懈,各地要严格落实外放输入,内防扩散。

关于昨日媒体报道的母亲从武汉来杭看女儿,两人一同去西溪印象城逛街一事,孙黎明表示,当事人蔡某这对母女,明知道自己来自武汉,却未按规定进行报告和居家隔离,还去超市购物。

房东周某知道蔡某为武汉人员,也未按规定主动报告,造成一定后果,已涉嫌违法。公安机关已对房东进行行政拘留。该对母女已被确诊进行治疗,公安机关还会根据有关法律进一步调查处理。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孙黎明表示,根据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后的明确要求,近期去过武汉的要报告,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也应及时报告,并提供相关接触信息。

请大家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报告,积极配合。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