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来的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不及时报告涉嫌违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21:44   

今天下午15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卫生健康委、杭州铁路办事处、台州市政府、嘉善县天凝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昨天,媒体报道了有一对母女,母亲从武汉来杭看女儿,明知武汉疫情已经封城,却不自我隔离,照样去西溪印象城逛街。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

关于蔡某某这对母女,明知道自己来自武汉,却未按规定进行报告和居家隔离,还去超市购物。房东周某知蔡某为武汉人员,却未按规定主动报告,造成一定后果,已涉嫌违法。根据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后的明确要求,近期去过武汉的要报告,也请大家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也应及时报告,并提供相关接触信息。否则,我省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处行政拘留5日,周某可能涉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还将根据有关法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该母女已被确诊,并实行隔离治疗,其他密切接触者已按规定实行医学观察。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