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8:16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大敌当前、形势严峻,越是考验每一位党员干部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有两个“主战场”,一个是治病救人的战场,杭州广大“白衣战士”如今正夜以继日地与新型冠状病毒近身搏斗,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最伟大的“逆行者”;一个是全社会“联防联控”的战场,其重要性、艰巨性不言而喻,同样需要无数个“虽千万人我往矣”的“逆行者”,坚守、奋战在战争的最前沿——“基层”。

连日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没日没夜,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走访、检查、检测、排查、安置,多少人脸上挂着一张“隔夜面孔”、睁着一双“熊猫眼”,多少人“三过家门而不入”,舍小家顾大家。“基层”是防疫任务最吃重的地方,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下沉基层、支援基层,补充、壮大基层战力,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决不容许有任何疏漏。下沉到基层的同志切忌以“领导”自居,有如将军下连队,此时此刻没有“将军”,只有“战士”,要走向前沿,面对面开展工作,守牢关口;下沉到基层的同志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大胆创新,展现责任担当,为基层干部带好头;下沉到基层的同志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原汁原味带到基层,全面紧张起来、全员发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精准落实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变数多、挑战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补齐防控短板,做到防输入严而又严、坚决看好自己的门,防扩散细而又细、坚决管好自己的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防疫工作的大敌,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露头就打,对任何不作为、假作为的行为要“斩立决”;要有效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条块结合、点线结合,层层发动、层层设关、层层把控,把最严格的隔离举措真正执行到位;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破解基层一线的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发动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增强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共体时艰、共克时艰,群策群力、众志成城。

此时此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切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就是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就是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候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艰苦奋斗,经受住这场血与火的考验,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