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杭州全市将重点管控疫区返杭人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8:14   

昨日下午4时45分,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1月31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原有重症病例转轻症2例,无新增重症病例。截至1月3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8例,确诊数量已连续3天下降。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9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肯定了全市前期在管控措施上是有见成效的,但因周边区域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还是呼吁全体市民再坚持几天,居家隔离、人人隔离、自觉隔离。

未来几天重点:

管控疫区返杭人员

3天前,杭州市政府曾呼吁市民再坚持7天,居家隔离、人人隔离、自觉隔离。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毛根洪再次提到了这点,呼吁大家共渡难关。“虽然我们前期疫情管控效果不错,但周边区域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压力很大。”

他透露,未来一段时间,对重点疫区过来的人员,防疫监测点要作为重点管控,全面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照道理是不应该出来的,要劝其返程;有体温异常的,要监控隔离,集中医学观察;体温正常,来自疫情地区的,如果既没有工作目的,也没有合理必要的理由,就要劝返;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在杭州有居住证、工作单位的,我们要留下住址和联系方式,请他在家医学观察隔离14天。这些数据同步到指挥部,所在社区街道要知道。这项措施,会造成部分通行上的影响,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马上就会迎来返程高峰。毛根洪强调,假期里到过重点疫区,还没有回来的市民,呼吁他们留在原地隔离观察14天,不要返杭。

好消息:我市首批3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昨天的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

在杭州市西溪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专家组会诊,昨天我市首批3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他们分别为40岁男性、34岁男性和4岁女童。三人出院后,医生建议他们要继续居家休息,室内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加强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医院会保持电话随访,如有任何不适及时就诊。

保安全:

废弃口罩安全专业处理

现在人人都戴口罩,废弃口罩的量也大,它们如何安全收集处理呢?

“请大家放心,对这些收集的废弃口罩,我们一定要落实好责任,防止再次的流入到社会。”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彭保华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对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分两类:健康人群佩戴过的口罩,没有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当做生活垃圾来处理,运到焚烧厂焚烧处理。疑似病例或者确诊患者佩戴的口罩,有专人用收检车来运输,送到危废处置企业进行专业无害化处理。

对于目前防疫隔离点和观察点的生活垃圾,彭保华表示,那里每天出来的生活垃圾已作为医疗垃圾,专门交给环境集团负责清运处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