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确诊病人数有所下降 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8:13   

杭州日报讯 2月1日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第六场。发布会上通报了全省疫情情况:2020年1月3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2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

截至1月3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9例,现有重症病例51例(其中危重10例),累计出院15例。

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当前确诊病人数据相比前两天有所下降,有的地区已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按病毒最长潜伏期来计算,还有一部分前期输入浙江的人群可能还未暴露出来,再加上即将到来的“返工、返岗、返学”,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丝毫掉以轻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党委书记梁廷波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收治的39例确诊中有22例明显好转,预计到下一个礼拜,有可能有5例患者能达到出院的标准。到目前为止,医院零漏诊,医护人员零感染。

另外,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患者医疗救治情况,我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救治”的原则,对于轻症患者,原则上在市的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对于重症患者,以市为单位集中收治;对于危重症患者,以省级定点医院为主集中收治。有效提升救治效率。

机场、海关方面,均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减少不必要出行”的呼吁。浙江省机场集团介绍,目前我省航班与平时相比少了55%,吞吐量明显下降。机场针对重点区域,均采取了消毒、检疫等措施,并已经做好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岗、返工、返学人流的准备。

此外,杭州海关还以“经手不沾手”为方法,建立了医用物资捐赠、受捐对接平台,最大效率保障急需物资的入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