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报告有武汉来杭人员 西湖区一房东被行政拘留5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8:12   

杭州日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昨天,西湖区某小区业主钟某某,因未报告有武汉来杭人员,造成一定后果,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了解,西湖区某小区业主钟某某,于2019年11月将房子出租给武汉籍人员蔡某某。

1月22日,蔡某某母亲从武汉来杭州探望女儿,母女俩于1月26日下午在某商场购物,1月30日母女俩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现两人在西溪医院隔离治疗。

经公安部门调查,发现房东钟某某明知蔡某某母亲为重点疫区来杭人员,却未履行主动报告职责,造成一定后果,已涉嫌违法行为,且情节严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 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对蔡某某母女可能涉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还将根据有关法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钟某某所在的小区已加强一线大排查的深度和力度,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调查、技术手段网上申报和网络问卷调查形式,收集社区居民是否有武汉接触史和暴露史及生 活的基本情况。

对蔡某某所住的整幢楼进行专业消杀和专人防控,对现居住在同楼的住户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观察,安排相关人员值守,所有人员不得出入。

再次呼吁,广大出租户和疫区返杭人员,切实履行起报告和自我隔离的义务。当前,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人员聚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