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抢光4万只口罩,预约成功将统一配送上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8:12   

杭州日报讯 开放预约10分钟,4万只口罩就被一抢而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下,为解决市民购买口罩难的问题,避免人群过度聚集,防止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昨天,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决定临时启用微信公众号预约登记系统,每天定量免费发放口罩。

自2月1日起,每晚7:30起,确实急需的市民,可关注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订阅号“杭州医保”或服务号“杭州医疗保障”,打开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口罩预约”进行预约登记。预约登记后,市民无需前往指定零售药店领取,所有口罩将统一配送上门。昨天预约成功的市民也别着急,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会根据后台登记的电话,联系统一配送。

需要注意的是,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口罩预约登记系统,需实名登记。每晚可通过微信平台预约次日的领取点和口罩数量,总量约满后关闭当天的预约功能,次日晚7:30重新开始。

由于目前口罩数量有限,目前10日内每人限领一次,每次限领5只。

又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疫情排摸覆盖面,从2月1日起,杭州市决定建立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情况上报制度。

市民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烧药”时,需进行实名登记,并提供购买人身份证号、在杭住址、手机号、有无武汉接触史、所购药品名称等信息。

药店须对所有购买“退烧药”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区分发热人员、为发热人员代购药品、备药等情况,并做好备注,并在每天下午3点前,向相关部门报送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登记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洪晓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