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宅家也精彩 中泰街道 把“乡土舞台”搬上了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7:40   

谁说宅在家就不能感受美好生活呢?这不,余杭区中泰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发起了一场“宅家玩·我是大民星”线上活动。

街道14个村(社)有才艺的村民百姓,通过手机视频展示竹笛演奏、书法写作、家庭运动会、乡村迪斯科、客厅太极拳、庭院拉丁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一起娱乐和教学。

紫荆村青年黄毓,有竹笛演奏特长,录制演奏小视频,网上公益教学。

省级书法村——枫岭村党委书记沈跃明,在做好防疫工作之余,每天挤出5分钟时间,录制基础书法教学,让大家学写毛笔字。

双联村5周岁的小朋友鲍思颐在家用手机拜年送祝福,还录制了防疫宣传三字经。

岑岭村12岁的李易冉,学舞5年,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2019年入选国少队。她利用春节在家时间,把国标舞的基础知识和动作,录成了视频……

近日,新华社记者采访了这个“网上乡土舞台”,报道一发布,点击量就上了10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王惜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