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年三十她劝退了入住自家民宿的客人 给他们塞了点青菜、萝卜、笋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7:40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专家、政府都提倡少出门、不聚集。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家民宿从今天开始停止接待了,您预付的订金我们全额退还,抱歉了!”正月初一这一天,这样的电话郑满珍打了近20个。

郑满珍是淳安县富文乡最早创办农家乐的人,她所在的青田村是民宿特色村。

疫情形势严峻,身为县人大代表的郑满珍意识到流动人口防控是关键。大年三十她就把自家民宿中入住的江苏等地17名客人给劝退了,还给每位客人塞了些青菜、萝卜、笋干等。

“我们蔬菜、鱼肉的储量很充足,接下去也不对外接待了,就给客人们带点回去,他们回去了估计都不大买得到,所以客人们都很理解”。

在劝退完入住的客人后,郑满珍又逐一电话劝退已预订的客人,共计退订房间110余间次,直接经济损失三万余元。郑满珍说:“做生意的日子长着呢,特殊时期,安全是第一位的!”

在自家游客清空后,郑满珍充分发挥设在自家的青田民宿人大代表联络点作用,动员驻点的熊光华等3名乡人大代表自家民宿带头不接待,并积极参与民宿协会对民宿业主“不接待、少出门、不聚集”的宣讲。

青田村民宿业主逐渐形成“疫情不平息,我们不接待”的共识,截至1月29日,全村共取消预订房间518间,劝退预订游客678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余美娟 义永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