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昨紧急部署 必须严格落实“八大管控机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7:31   

随着大批人员即将返岗返工返学,疫情防控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昨天,省市都召开会议,部署新形势下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综合各方面的分析研判,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我省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

全省上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松懈,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从全面部署、全体动员的紧急性应对阶段,转入到步步深入、层层递进、分类指导的常态化防控阶段。

下午举行的省政府党组会议,要求必须落实“八大管控机制”———

一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机制,及时统一发布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动态数据,实施动态管控。

二要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重点人员一律按规定实行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也要明确管控责任人。

三要严格落实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健全机场、码头、火车站、高速口属地联动机制,逐一筛查登记,逐一管控到位;强化省、市、县、乡(镇)、村(社区)五级联防联控,坚决杜绝重点人员在省内跨区域流动。

四要严格落实“属地管控军令状”机制,层层下达管控清单,层层落实管控任务,确保管控措施到人、管控责任到人。

五要严格落实跨区域失管漏管脱管通报机制,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闭环管控。

六要严格落实“管控力指数”发布机制,精准评估一个区域的领导力和管控力。

七要严格落实周边区域防控工作相互监督机制,促进区域间协同防控。

八要严格落实暗访督查、典型案例发布和快速问责机制,特别是要加大暗访力度,及时查找疫情防控的死角和盲区,及时发现消耗基层干部防控精力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

昨天下午,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要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抓住阻断和治疗这两个关键点,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

同时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把精力放到抓具体细节、抓关键环节上,切实做到个人情况全报告、村社排查全覆盖、所有卡口全管牢、重点地区人员全盯紧、密切接触者全隔离,扫除盲区、扎紧关口,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浙江日报 王国锋 余勤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