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阿姨每天步数超过1万步!女儿:你叫我不要出门,你在干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07:29   

都市快报 采访路过武林路,看到每个小区的入口,都有穿着红背心的大妈或大伯值守。

大家都很熟悉她们,是的,她们就是“武林大妈”。在这个特定的时刻,她们也参与守护。

俞翠英和陈纯拿着喇叭在大街上提醒居民和店家。

在长寿社区,我遇到了63岁的俞翠英。从早上开始,大妈们就开始分班巡防,俞翠英拿着喇叭,从社区东头走到西头,再从南头走到北头。一路上,她手里的喇叭,大声播放着“勤洗手,戴口罩,邻居见面点点头,陌生见了要登记,大妈不是不热情,非常时期要无情,道是无情却有情,平安健康合家欢”。另一位陈纯大妈手里的喇叭,则播放着“天气晴好,疫情高发,不要出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出门,不要出门,不要出门。”

社区里,俞翠英展示大妈们自编的提醒。

凤起路上,俞翠英在提醒路过的市民戴上口罩。

见到小店里、路上,有人没戴口罩,俞翠英和她的队友们,就会上前劝说,也有人觉得烦,但大妈们耐心地不停劝。走到有老人的楼道,大妈们也会按一下门铃,看看老人们好不好,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每天,还会到隔壁的宾馆,了解住客的体温信息……


叫了一整天,喇叭没电了,两位大妈赶紧修理。

在楼道口遇到一位老人,俞翠英劝老人戴上口罩,同时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在俞翠英的微信里,还有许多工作群,不时会发上来一些情况,大妈们就会去处理。俞翠英说,前几天,刚去了两家麻将房,对在这个时候还在聚众打麻将的坚决制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阳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采访路过武林路,看到每个小区的入口,都有穿着红背心的大妈或大伯值守。大家都很熟悉她们,是的,她们就是“武林大妈”。在这个特定的时刻,她们也参与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