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杭州召开第五次疫情通报 新增确诊病例16例、重症病例1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06:30   

全市各企业及建筑工地,都不能早于2月9日24时开工 市红十字会每天公布捐赠款项接受社会监督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4点45分,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建委、市经信局、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1月30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萧山区5例(其中机场检疫1例),西湖区、余杭区各3例,拱墅区、桐庐县各2例,江干区1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原有重症病例转轻症7例。

加强对温州籍人员

返杭进行监测

截至1月30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5例。其中余杭区20例,萧山区14例(其中机场检疫5例),西湖区11例,江干区8例,上城区、桐庐县各6例,下城区5例,临安区4例,拱墅区、滨江区、富阳区各3例,钱塘新区、建德市各1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11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截至1月31日12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8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或确诊60人,尚有88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透露,考虑到目前温州疫情较为严重,现已加强对温州籍人员包括相关返杭人员进行监测和反馈。“我们通过大数据,可以更加精准地发现从武汉以及其他发病相对较多地区来的相关人员,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来进行更精准的管控。这样的措施,对我们下一步的防控是非常有利的。”

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提前复工

需向经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企业什么时候复工?是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昨天市经信局给出了明确答复。

目前,开复工时间主要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市域内各类企业,规定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2月9日开工以后,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第二种是涉及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的水电气、医疗器械、药品用品、食品保障等相关生产型企业,以及省内外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配套企业,需要提前开复工的,经信部门也将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等领域的企业,在执行停复工的时候,我们是开绿灯的。“市经信局局长夏积亮介绍说,这些企业首先应向当地的证监或者经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当地政府来认定。如需要市经信局来一起确认的,那么由当地经信部门经政府同意后,再转送经信部门确认。对于一些防疫物资产业链配套的企业,不管涉及市内、省内或者省外,都需当地经信部门开具函,并提供合同订单,由本地的职能部门参照前面内容进行认定。

建筑工地开复工

不能早于2月9日24时

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会上,市建委副主任董天乐也表示,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都将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或新开工。

董天乐说,针对目前疫情情况,施工现场已全部采取实名制管理,对工地驻守人员和进入工地的人员、车辆一律排查登记。对所有进入工地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发烧、咳嗽等症状者禁止进入工地。同时,对具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以及与上述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者,一律按要求做好隔离和医学观察工作。一旦出现疑似病例,工地一律停工,并及时报告属地卫生防疫部门采取措施,妥善处置。对出差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一律严格管控,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市红十字会

每天公布捐赠款项

如今,全社会都非常关心捐赠款钱、物的去向。那么,杭州市红十字会是如何做好捐赠款项公开透明的呢?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表示,截至1月31日中午12时,杭州市红十字会本级累计捐赠款127796910.46元,累计接收物资56.4774万元。所有社会捐赠款物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使用。

为了保证捐赠信息的公开透明,市红十字会已将每天的捐赠款物收入和支出情况在《杭州日报》上公示,同步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杭州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今天晚上开始,杭州综合频道也将每周2次滚动播放捐赠的爱心公司,另外一些小额捐款也可以在市红十字会的网站上实时查询。”

魏丹英说,目前募捐到的善款主要用于采购防疫抗疫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等。截至1月31日中午12时,共接收价值564774元物资,主要是医用口罩、被子、防护手套等防控物资。已拨付库存价值418692元物资用于防疫抗疫一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