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在韩国首尔买到60套防护服 急需爱心接力回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07:02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柯静)“60套防护服,急需爱心接力回杭!”昨日,在韩国首尔生活工作的ZOE和朋友王小姐(化名),一起在朋友圈发出了求助信息。

这是ZOE花了两天时间,尽自己所能,在首尔能买到的浙江最为紧缺的医疗物资。两天只吃了一顿饭,不敢离开电脑半步。

这是正处于居家隔离的杭州市民王小姐,认为自己目前唯一能为浙江打赢这一“战疫”做的事情。

你百元,我百元 朋友圈助力开始

1月22日,王小姐和武汉回杭的朋友吃饭。疫情暴发后,这位朋友第一时间就告知了王小姐,“我特别感谢这位朋友,没有隐瞒,我马上进行了居家隔离。所幸,他和我目前都安好”。

在家的这段时间,王小姐根据媒体报道,不断劝说身边的人,不要外出,取消年夜饭。随着信息的披露越来越多,王小姐劝说的工作变得轻松了,“大家都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度,自觉戴起了口罩,取消外出”。

1月27日,王小姐得知浙江医疗物资紧缺。她坐不住了,在朋友圈反复发布了消息。“我们杭州人应该行动起来,在家能做什么?不出门,就是节省有限的医疗资源,还可以委托海外的朋友,购买这些紧缺的医疗资源。”王小姐说。

消息发布后,朋友圈里,你几百、我几百,大家凑拢了钱,开始寻找可靠的海外购买资源。

两天只吃了一顿饭 抢购到60套防护服

王小姐辗转联系上了在韩国生活了十多年的浙江人ZOE,请她帮助购买。

“其实那时,在韩国生活的华人统统都在购买口罩、防护服,都非常缺货,需要在网上进行秒杀。”ZOE说,“口罩、防护镜,我的很多订单,都被取消了。这几天早上,我最怕听到的就是订单被取消的短信提醒”。

整整两天,ZOE只出去15分钟,吃了一顿饭,一直守在电脑前刷新,“不敢离开,要不断刷新网店,很多东西都断货了!”“我只能每一家店少量买,一单单买,这样能够保证小额订单不被取消,昨天下了17单,但也被取消了几单”。

昨日早上,ZOE收到了防护服,整整60件,“这是那家店最后一点货了,全部被我买回来”。

“但快递太慢了,我急需将这批防护服运回杭州。”在电话中,ZOE掩饰不住的心急。两位妹子呼吁,如有今明从首尔回杭的市民,请扫上方二维码,在后台留言,发扬爱心接力,“人肉”运送回杭。如有其他运输途径,也请提供方便之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