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房屋市政建筑工地2月9日以后复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06:57   

全力防范节后开复工期间疫情蔓延扩散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房屋市政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泛、组成复杂,居住、作业等聚集性较强,尤其是节后开复工期间外来人员将大量输入,是防范疫情蔓延扩散的重要对象。

昨日,省建设厅出台《关于加强全省建筑施工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工地卫生健康管理,并要求2月9日24时前全省房屋市政建筑工地不得复工,同时在该时限前除值班留守人员、检查人员外,不得允许其他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办公区域作业办公等。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在1月27日,市建委就下发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排查全市在建工地春节加班人员及其身体状况,同时严格执行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值守。

“全市共计52个在建工地春节加班,其中地铁工地40个,其他工地12个,现场管理和作业人员共计6095人。”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排查,近期湖北籍工人来杭或有接触史的工人共计43人,涉及6个在建工地,已经全部在项目部进行隔离并每日观察,目前相关人员均身体正常。

昨日,市建委相关领导又带队检查了在杭加班工地和节日正常停工工地,重点了解了相关工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同时进一步强化工地排查力度,要求在建工地落实防疫措施,密切关注湖北地区作业人员动向,目前已累计排查在建项目2800余个,通过全面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工地疫情防控安全。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敦促全市系统上下严格落实省市政府停复工的有关要求做好复工时序安排,确保各项目“思想不松、连续作战”,做好对返工人员出发点和接触史的排查,通过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全市建筑施工领域“防疫情、保平安”攻坚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