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TR188次航班上的114名武汉旅客怎么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6 21:31   

1月24日晚上10时许,TR188次航班从新加坡到达萧山机场。机上335名乘客中有武汉旅客116名。其中2名发烧人员被送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其余114名武汉旅客在机场宾馆就地隔离。

此前报道:今夜,TR188次航班上的219名乘客在这里……

这些武汉旅客现在情况是否稳定?

疾控部门又采取了哪些隔离措施?

这家隔离了114名武汉旅客的酒店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武汉旅客实行单间住宿,避免互相交叉感染,而其他应急措施也正在有序进行中。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珺芳介绍,一组是我们的医疗卫生人员,是负责对他们的健康状况,每日两次早晚两次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有发烧、咳嗽这些情况,立马跟我们疾控中心联系。第二组人马是生活保障的队伍,包括一日三餐的供给,这个是最主要的。还有一些个人有需要或者代买一些东西,也是尽可能地满足他们。一日三餐送到房间里。

目前,有发热症状的隔离人员已经做了相应的病毒检测,具体情况如何,会等检测结果出来后适时对外公布,但无论是否有确诊病例,这些武汉旅客都将进行14天医学隔离。

从在线酒店预订平台上可以看到,从今天起到2月8日,该酒店已无法预订。

除此之外,疾控部门也在萧山机场建起了发热预检室,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珺芳表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接下来,萧山机场方面也会有一些针对疫情的非常态应急措施。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珺芳表示,如果飞机上有发烧的或者疑似病人,尤其是武汉来的人员,机场会相应地让该航班留一段时间,等结果明确以后,再进行下一步安排。最近所有的防控措施根据疫情的进展在进行变动,请大家一定要理解和支持,在非常态之下,肯定会有些非常态措施,目的都是一样,为了控制疫情。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