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位去过武汉的发热女病人很紧张,急救医生坐着专用救护车去接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6 09:29   

杭州这位去过武汉的发热女病人很紧张,急救医生坐着专用救护车去接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杨溶 詹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趋严峻,根据最新的疫情通报,截至1月24日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2例,其中杭州市12例。

那么,这些病人是怎么去的医院?在就近医院确诊之后他们又是如何去的定点医院?为了尽可能减少其他人与他们的接触,杭州市急救中心紧急拉起了一支转送队伍,专门负责相关病人的转送。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10点多,城西急救站站长张燕军接到一个电话后,跟家人交待了几句后背了个包出门,他似乎早已做好准备,甚至是等着这个电话打来。11点赶到单位,整幢办公楼灯火通明,数辆负压急救车已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去转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病人。

很快,与他一起被紧急召回的同事陆续被派出去。凌晨1点左右,他也全副武装随着出发,去某小区把病人转送到杭州定点的市西溪医院。病人是一位年轻的女性,有武汉旅游史,又有发热症状,父母送她到家门口,她显得十分紧张。张燕军给她戴上口罩、手套等做好病人的防护。

病人上车后,张燕军也随病人一同坐在后车厢内,虽不需特殊的救治,但他全程都在安抚对方的情绪:“你现在只是有怀疑是,先别太担心,况且到了医院以后会有那么多的专家来帮助你,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安心配合治疗。”

凌晨1点左右从城东出发,先去接上病人并送至定点医院,然后再返回急救中心,一趟跑下来已将近凌晨5点。4个来小时的时间全副武装,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闷得连呼吸都有点困难。

“因为之前参加过非典、禽流感等病人的转送,我们这些老急救已经早有心理准备。”张燕军说,“如今全中心所有人都已24小时待命,还有不少的同事连家都不回,在单位随时准备出发,以最快的速度将相关病人送至定点医院。”

“目前这支转送队伍由4个车组组成,配备的是特殊的负压车。到目前为止,昨天(1月24日)的转运任务比较重,24小时内跑了13趟。如果疫情进一步严重,我们中心已做好了准备,最多可让30辆负压急救车同时工作。”市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袁俊轶告诉钱报记者。

另外,那么多的急救车与急救人员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病人的转送中,可能有市民会担心日常的急救工作是否会受影响?转送过相关病人的急救车与日常急救车是否会混用?对于这些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钱报记者也帮大家一一问了。

袁科长说,转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病人的是专人专车,所有车辆与人员都在中心本部待用,与日常急救是两套人马,所以大家无需担心日常急救会受影响或是存在混用风险。而且,每次完成转送任务后,急救车辆与人员都需进行全套的消洗,市急救中心有专门的消洗场地、通道与工作人员,从车表、内环境到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彻底消洗才能离开。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杨溶 詹雅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