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雨量减小 初三雨转阴初四出太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5 08:37   

都市快报讯  新春佳节,开门迎福!今天是大年初一,按传统习俗,在这里给父老乡亲们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福气鸿来,一旺到底!

说到天气,今年春节又是“年年有雨”的一年,而且雨量还不小,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雨会越下越大,雨水会从小雨一路增大到中到大雨量级!西部还更受雨水偏爱,淳安、临安等县市局部可能会有大雨到暴雨。

虽然雨水多,出行不便,但民间一直流传有“山管人丁水管财”的说法,也就是说水旺则财旺,这可是好彩头。而且古人也喜欢把雨水看作滋养着生命的象征,东汉刘熙撰写的《释名·释天》就有云:“雨,羽也,如鸟羽动则散地,雨水从天下也,雨者辅也,言辅时生养也。”

而且过了大年初一,太阳回归就进入倒计时了。26日(大年初二)下午,雨量就会减弱为小雨量级。到了27日(大年初三)会以阴天为主,雨水收场,仅剩局部的小雨偶尔滴滴答答。

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28日(大年初四)起,万众期盼的太阳就可能提前回来上班啦!不过,天气也会从湿冷模式转为晴冷模式,29日-30日最低气温较低,山区零下2℃-0℃,有薄冰。

全国天气方面,今天到大年初二,南方仍会有大范围降雨,降雨的重心将东移南压至江南南部以及华南地区,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天气。与此同时,北方的雨雪天气增多,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西部等地将陆续迎来雨雪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