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吃了14年的年夜饭 杭州这户“大户人家”今年决定:送年夜饭上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5 07:32   

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杭州的建设,离不开他们。

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是杭州第一个完全由外来人口组成的社区,辖属的3个小区里,住着东芝家电、矢崎配件等30多家企业的8300多名员工。他们是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是“新杭州人”。

过去14年来,每一年,社区都会请不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吃一顿年夜饭,大概有近50人,他们中,有保安大叔,也有保洁阿姨,大家总开玩笑说,“我们可是大户人家啊”。

年夜饭的组织者,是邻里社区书记张敏华,这个“大户人家”的家长,她已经做了15年了。 

今年除夕,社区大概有1000多人没有回家过年,因“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决定,大家就不聚在一起吃年夜饭了,但“年还是要好好过的”。

于是,社区决定,“送年夜饭上门”。

社工们把采购好的食材一份份仔细打包好,挨家挨户地送上门。这份“送上门的年夜饭”莉,有火锅底料、蔬菜菌菇,也有糯米藕烤鸡、可乐芬达等。另外,还有几个口罩。

今天(1月24日)下午2点,这份“特殊的年夜饭”,已经送到了各位居民的家里。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通讯员 陶青 记者 林建安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