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去哪儿玩?来看看这些热闹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7:42   

拱墅区: 大运河畔繁星点点

近日,大运河畔的金华路繁灯点亮,两旁的梧桐树也披上了银缕衣,美好得让人雀跃。

从金华路登云路口至温州路口,千万盏缠绕在树干上的LED灯如满天繁星闪亮夜空,与路灯、车灯交织成一条多彩的城市景观长廊,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的氛围。

想到过年,大红灯笼一定不能少,除了烟花般的银色灯光作主题色调之外,1000米长的亮灯区内,都零散挂起红色灯笼,这些灯笼一到夜间就会散发出暖红色的光,营造出一股浓浓中国风。

除了夜晚的灯光秀,拱墅区还在丽水路与新昌路交叉口以西(靠运河)草坪上放上了福字鞭炮、憨态可掬的鼠年吉祥物、甜蜜的糖果盒、簇拥盛开的郁金香;上塘路湖州街路口的“五鼠闹春”春节环境小品也已全部完工,远远望去喜庆的“福门”伫立中间,福门前五鼠与龙狮同舞,气氛热烈。

余杭区:

超山景区六瓣梅

正“凌寒独自开”

听说,超山风景名胜区的六瓣梅正“凌寒独自开”,俏立枝头,喜迎新春。春节期间,你也可以来看看正在举办的第十二届超山梅花节。梅花节将一直持续至3月下旬。

目前,景区腊梅已处处飘香,部分白梅也零星开放,但大部分梅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据悉,探梅期为即日起至2月,春节期间将进入最佳赏梅期,3月中旬后将进入“寻梅期”,届时将又是别有一番滋味。

梅花因花开五瓣,又被称作“五福花”。1月27日至29日,游客可以在“五福花”的海洋中添福运,在超山新春庙会上猜福谜、拓福字、抢福包,把年味带回家。

为期三个月的“梅花集市”还将为游客带来世界各国知名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其中,超山独有的“绿萼梅花茶”一定不要错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潘婷婷 葛玲燕 骆静怡 实习生 周雨菲 通讯员 郑洁 斯超烨 王佶敏 吴文纹 林燕 方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春节期间,景区道路停车收费价格执行春节长假收费标准。而西湖风景名胜区的1100余个道路公共收费泊位,在春节期间照常收费。为喜迎2020年春节的到来,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景观类亮灯时间为1月24日-1月30日每晚18:0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