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天气怎么样?除夕到初一杭城中到大雨 初五起转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7:13   

每日商报讯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假期终于要来了,大家关心的春节天气也正式“出炉”。这一次,“太阳公公”会再次流浪么?

市气象台说,春节假期(1月24日-30日)我市前雨后晴,26日(初二)前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4日(除夕)到25日(初一)有中到大雨,27-28日(初三、初四)阴天为主,局部偶有小雨,29-30日(初五、初六)受冷空气影响转晴冷天气。

气温方面,总体来说起伏不大,较历史同期偏高,但日照偏少,空气湿度大,人体会感觉湿冷。其中,最高气温8-12℃;初五之前,最低气温4-8℃,初六受冷空气影响小幅下降,最低降至2-4℃,山区0℃至零下2℃,有薄冰。

市气象台提醒,初二前杭城多阴雨天气,累积雨量较大,受降雨影响,能见度低,春节出行务必谨慎驾驶。

杭州周边天气如何?

省气象台预测,春节期间浙江省及周边地区无降雪和冰冻天气,除夕至初二以降雨为主,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初三起天气逐渐趋好,初四至初五云系较多局地有弱降水,假期末天气晴好。

再看全国天气,中央气象台预测,春节假期我国天气较为平稳,无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但是,除夕到春节前期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雨雪天气过程,需防范雨雪雾天气及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另外,春节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弱,不会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北方地区多晴好天气、气温偏高;南方地区前期有较强降雨过程,后期天气转晴,气温逐步小幅度下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