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城区推出 20件春节环境小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7:07   

杭州日报讯 明天就是除夕了,杭城园林工作者们早早地就为市民朋友准备好了春节贺礼——10个城区(管委会)联袂奉上20件,共2316平方米精美的春节小品,主题包括金鼠、爆竹、锣鼓、春联等,让浓浓的年味渗透到杭州的大街小巷、公园绿地。20件春节环境小品也凝聚着杭州园林工作者对这座城市、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其中,位于上塘路湖州街路口的环境小品《五鼠闹春》,作品场景大气,内容丰富,舞龙、舞狮、春联、腰鼓、爆竹……活泼可爱的老鼠将新年的氛围烘托得十分到位;位于丽水路与新昌路交叉口以西的环境小品《幸福生活像蜜糖一样》,由许多糖罐子组成,糖罐里堆满了甜蜜的糖果,糖罐的盖子是用景天科植物配以精致的中国传统花纹进行呈现,创意和心思都非常赞,把“幸福生活像蜜糖一样”这个主题点得极好,年味浓浓、甜甜蜜蜜,象征着我们幸福的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