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航空成杭州首家 “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6:26   

六年开通138条帮扶航线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长龙航空“杭州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揭牌仪式在杭州萧山机场长龙航空总部大楼举行。这也是我市首个“杭州市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总部基地客货运综合运输航空公司,长龙航空自成立之初就积极发挥航空业的独特优势,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六年来,该公司已累计开通扶贫航点49个、帮扶航线138条,占了总航线数的近一半。其中,开通恩施、凯里、阿克苏、西宁等对口帮扶、支援与合作航线35条,开通延安、上饶、固原、中卫等老少边穷和红色旅游航线100余条,实现了浙江对口支援地区航线的全覆盖。六年来,这些帮扶航线累计运输旅客近1000万人次、货邮4.4万吨,成为浙江对口扶贫的一条“空中生命线”。

在杭州市对口帮扶的黔东南州州府所在地凯里市,长龙航空成了目前凯里机场唯一在飞的航空公司。“由于当地经济比较落后,政府补贴经常无法到位,原先飞往该地区的很多航班都因亏损而纷纷选择撤离;如果长龙航空再停飞,凯里机场就断航了。”长龙航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断航对一个地区的影响很大,不仅机场的几百号员工将直接面临生计问题,地方的旅游、经济都将受到极大冲击,这对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阶段的黔东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最终,长龙航空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这也有了无数的杭州干部、企业家、教师、医生、游客得以借着这条连接两地的“生命线”奔赴黔东南,为当地带去脱贫致富的希望。“我们驻黔东南的扶贫干部几乎都要坐着长龙航空来往杭黔两地。对于长龙航空,我们不仅倍感亲切,也心怀感激。”杭州市驻黔东南州工作队队长沈翔表示。

在另一个杭州对口帮扶地区湖北恩施州,长龙航空新开了恩施至杭州、西安、深圳、成都、大连、西宁、太原、澳门等独飞客运航线,成为践行杭恩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排头兵”。杭州市驻恩施州工作队队长吴槐庆告诉记者,恩施州地处武陵山区,旅游资源丰富,但过去却因交通不便而“藏在深山人未识”,但在这几年旅客人数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去年杭州到恩施疗休养的职工有2万多人,游客有85万人,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坐着长龙航空的航班过去的。”吴槐庆表示。

“尽管这几年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扶航线的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但六年来还是亏损了数亿元。”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账单,长龙航空公司董事长刘启宏仍然不改初心,“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帮扶航线运力投放力度,提升服务品质,将人流、物流、贸易流、信息流带入扶贫地区,将航空资源引入扶贫地区,引导越来越多的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国家及各地区的攻坚脱贫收官冲刺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赵波 王净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