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长假期间交通组织措施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7:18   

交警部门提醒:最理想的出行方式还是公共交通

杭州日报讯 昨天,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2020年春节长假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即1月24日至1月30日)西湖景区、新春佛教文化活动以及绕城公路等一揽子交通组织和管理措施,为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出行提供交通指南。交警部门表示,春节出行最理想的出行方式是公共交通。

根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的通告》,春节长假期间,每天8时30分至17时,在西湖风景区的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限行措施;西湖风景区域道路继续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另外,景区部分路段、部分时段将实施单向通行、禁止左转等措施;1月25日至2月3日(正月初一至初十)每天6时(正月初一、初五提前至3时)至17时,从不同方向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巴(不含景区内部单位自备大客车)应至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除夕夜,部分寺庙周边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停放,管控范围内单位、住户的机动车可凭行驶证、小区停车证、身份证等进入单位或小区内停放。

同时,根据市区各大进出城口及商贸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交警部门将视情对部分高架道路、天目山路、艮山西路、之浦路等进出城通道以及武林商圈、湖滨商圈、吴山商圈等商业区周边区域部分路段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及绕城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4日(除夕)零时起至1月30日(正月初六)24时。为确保绕城公路交通安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及天气情况,视情关闭绕城公路收费站部分或全部进口。另外,春节假期为法定假期,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1月19日(周日)、2月1日(周六)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不实施“错峰限行”和西湖景区“单双号通行”措施。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人多、车多,请机动车驾驶人保持良好心态,安全驾驶、文明行路,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在为市民朋友顺利通行提供保障的同时,将严查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并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市民有出行疑问的,可致电相关部门咨询。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85060320

西湖风景名胜区交警大队:87985571

绕城公路交警大队:88131122

旅游(换乘)热线:96123

公交热线:85191122

西湖景区灵隐管理处:87969691

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8791509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健磊 记者 谢珂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