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 4条快速路 22个交通堵点已完成整治 2019杭州治堵"成绩单"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7:06   

专项治 进出景区效率更高

北山街是西湖景区内市民游客最集中的路段之一,也是交通最为繁忙的路段之一。过去,公交车想要停靠在新新饭店公交站,由于过去站台设置过窄,常常出现车一多就无法进站的情况,反而造成了周边道路的进一步拥堵。

去年12月,相关部门对该公交站点进行了改造,升级后的港湾式公交站台,能够顺畅地容纳多辆公交车有序进站,消除了公交车在大马路上排队而造成的拥堵影响,有效提升堵点周边通行效率。

节假日期间,西湖景区内常常出现爆发式的客流,为了更好地疏散市民游客,市治堵办还试点将景区内的2处社会停车场临时调整为公交场站,进一步缓解了节假日等客流高峰的拥堵问题。

此外,市治堵办还联合公交集团,通过优化西湖景区、延安路等公交线网和换乘系统改善景区整体交通运行状况。

提前治 预判堵点,优化组织

1月9日,随着最后两个入口的开通,望江隧道实现了全面通车。作为杭州跨江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通车后极大方便钱江新城与滨江区两岸市民出行,缓解杭州过江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市治堵办通过提前开展交通分析研判,优化隧道两端接线的交通组织,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在望江隧道开通前夕,市治堵办就通过媒体引导广大市民提前做好规划,注意实时路况和交通诱导信息,同时还提出具体的出行建议,如建议江南往中河高架方向的车辆继续走钱江四桥过江,随着原有钱江路、沙地路通往望秋立交入口封闭,及时提示过往车辆从地面绕行。

通过预判堵点,优化交通组织方案,自望江隧道去年12月15日试通车以来,交通运行状况总体保持平稳,极大方便钱塘江两岸市民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文 张之冰/摄 田兰芳/制图 通讯员 贺婷  编辑:汪浩
返回
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4个快速路项目完成,新建改造城市公交站138个,新建轨道86.9公里,新增停车位5.7万个……2019这一年,杭州治堵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