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新春来杭州 交警蜀黍说绿色出行最便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6:15   

◎大型客车交通请留意

1月25日至2月3日(正月初一至初十)每天6时至17时(正月初一、初五提前至3时),旅游大巴(不含景区内部单位自备大客车,下同)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

1.经杭州西部、北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统一至阮家桥公交换乘点(余杭塘路丰潭路口东侧100米)停放,禁止从灵溪隧道、玉古路、曙光路、北山街、保俶路进入景区,游客可在阮家桥公交换乘点换乘公交接驳车至灵隐。

2.经杭州南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之浦路至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之江路沿线禁止旅游大客车停放。

3.经杭州东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中河路、万松岭路至万松岭停车场停放,禁止旅游大客车从西湖大道、南山路、万松岭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公交站换乘游2路公交或在美术馆后街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北线景区。也可经之江路、南复路至虎玉路、老复兴街道路北侧及闸口“的士之家”临时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虎玉路、老复兴街或“的士之家”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

4.前往景区内各酒店宾馆等单位的旅游大客车也可在阮家桥停车场、虎玉路、美术馆后街及白塔岭公园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此外,游客可在城站火车站、湖滨站等公交站点乘坐灵隐公交线路车。

■除夕夜寺庙周边道路有管控

◎灵隐寺周边交通组织

19时起至活动结束,灵隐寺周边道路采取以下措施:

1、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溪南路灵隐支路口、灵溪南路灵隐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梅灵路小牙坞路口、梅灵北路龙井路口、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接线口等7个路口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天竺区域(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内部居民单位车辆和工作用车,下同);

2.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龙井路口至灵竺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视情将单行线延长至灵隐路曙光路口,灵隐路实施单行线的同时,将南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

3.视情在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路口、龙井路龙井支路口、灵隐路曙光路口实施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天竺区域的措施。

4.自驾车的香客、游人可将车辆停放至武林广场、省人民大会堂、嘉里中心、黄龙体育中心及周边停车场,并乘坐公交专线车前往灵隐、天竺等寺庙。

◎香积寺周边交通组织

21时起,视情对丽水路大关路以南、霞湾路德胜巷以西、江涨桥湖墅路以东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必要时,管控范围将扩大至霞湾路上塘路以西、德胜巷德胜路以北、江涨桥湖墅路以东、丽水路大关路以南区域。

◎玉皇山周边交通组织

22时起,视情对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

上述管控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停放。单位、住户的机动车可凭行驶证、小区停车证、身份证等凭证进入单位或小区内停放。

■进出城及商贸区交通组织措施

根据市区各大进出城口及商贸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视情对部分高架道路、天目山路、艮山西路、之浦路等进出城通道以及武林商圈、湖滨商圈、吴山商圈等商业区周边区域部分路段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行经杭州绕城公路重点注意天气状况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及绕城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4日(除夕)零时起至1月30日(正月初六)24时。为确保绕城公路交通安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及天气情况,视情关闭绕城公路收费站部分或全部进口。

■春节前后工作日不限行

◎春节假期为法定假期,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1月19日(周日)、2月1(周六)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不实施“错峰限行”和西湖景区“单双号通行”措施。

来源:浙江之声  作者:记者 汪婷 通讯员 健磊  编辑:张翟
返回
2.经杭州南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之浦路至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除夕夜寺庙周边道路有管控◎灵隐寺周边交通组织19时起至活动结束,灵隐寺周边道路采取以下措施:1、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溪南路灵隐支路口、灵溪南路灵隐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梅灵路小牙坞路口、梅灵北路龙井路口、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接线口等7个路口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天竺区域(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内部居民单位车辆和工作用车,下同)。1.经杭州西部、北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统一至阮家桥公交换乘点(余杭塘路丰潭路口东侧100米)停放,禁止从灵溪隧道、玉古路、曙光路、北山街、保俶路进入景区,游客可在阮家桥公交换乘点换乘公交接驳车至灵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