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吴山城隍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06:48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全面改造提升后的吴山城隍阁正式对外亮相。

整个提升工程在保留原有展陈内核的基础上,又充分挖掘了南宋历史文化和吴山民俗文化,通过互动投影、装置艺术等新元素,实现了展厅的全方位升级。

此次改造提升后的城隍阁亮点多多,新的展陈路线也更加清晰。

在城隍阁展厅内,一条南宋杭城和市井繁华为主题的游览线路,讲述了宋室南迁定都杭州后,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脉络。从古代到现代,吴山作为杭州名山,也见证了杭城历史文化的变迁。

此次在展陈方式上,城隍阁也增加了许多现代化的内容。在阁内一层,动态沙画视频和装置艺术,生动直观地展示了西湖和吴山的变迁。在阁内二层,还新增了“城隍祈福”互动体验,游客可以置身于城隍出巡的队伍之中,感受“城隍赐福”活动。在名楼触摸屏前,游客可以自主挑选,去领略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提升工程对镇阁之宝《南宋杭城风情图》也进行了维修提升,安装了智能化灯光设备,更换了更加清晰的低反射玻璃,能够极大提升游客感官体验。

此外,城隍阁内的所有卫生间也都进行了提升,解决了一直以来阴雨天气味大的问题,还增设了母婴室等基础设施。这些人性化的服务,都能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可以更方便,更舒心。

今年春节,吴山景区还将举办“鼠报春来福满门,城隍山上闹新春”2020年吴山庙会新春灯会,欢迎市民游客来吴山景区,领略杭城历史风貌,体验市井风情,观花灯,逛庙会,登城隍阁,红红火火过大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蔚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