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灵峰探梅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06:48   

杭州日报讯 “此地人家无玉历,梅花开日是新年。”春节赏梅的传统由来已久。作为杭州三大传统赏梅胜地之一的灵峰探梅景点,每年都吸引了许多游客。

为喜迎农历庚子新年,1月20日至3月20日,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的“梅开五福,福鼠迎春——2020年灵峰探梅花事活动”,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举行。

相比于以往几年的灵峰探梅,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着力打造了盆栽园这一特色展区。此次灵峰探梅花事活动,在盆栽园内打造了“梅好庭院”“梅开五福”“聊赠一枝春”“无梅不俏”“不负佳山水”五大展区,既有植物园科技工作者结合课题研究成果倾力打造的四个风格迥异的庭院绿化空间,又有喜闻乐见的新年祝福区,还有独具韵味的大型梅花插花小品,更有植物园培育多年、屡获国内大奖的精品梅花盆景,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为了便于游客游览,本次花事活动将盆栽园、水生植物区、灵峰探梅景区连成一片,展示的景观更为丰富,梅花品种数量更多,共展示梅花品种100余个,梅树5000余株,梅花盆景200余盆,均为历年之最,相信一定能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结合植物园科技特色,此次园内还专门推出了带“鼠”字的植物科普展,将米老鼠卡通形象融入园林小品布置之中,将鼠年文化串联于丰富多样的互动活动之中,有力烘托“福鼠迎春”的文化内涵,让市民游客深切感受农历鼠年的文化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钱江波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