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江实验室园区主楼结顶啦!园区一期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9:51   

都市快报讯 今天(1月2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钢箱梁吊装完成,之江实验室一期工程主楼完成结顶。

算一算,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总体建设进度的50%。

之江实验室园区占地约1500亩,位于余杭区南湖科学中心,这里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创新核心区。先行启动的园区一期工程用地约650亩,建筑面积61.4万平方米,分西区科研区、东区生活区。

目前,园区楼群除了科学装置楼以外,大部分都已经结顶。之江实验室暨南湖小镇开发建设指挥部部长王江泳说,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计划今年4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0月底项目竣工验收。

王江泳说:“虽然工期短,但我们会守牢工程质量底线,确保今年底园区一期交付使用。”

之江实验室主任助理兼条件保障部部长李碧清说,“之江实验室园区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基础研究中心和智慧、绿色、低碳的未来社区样本,希望吸引全世界的科学家到之江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

据了解,之江实验室园区内将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未来网络研究院、智能感知研究院与一系列交叉研究中心,量子精密测量大科学装置等一系列科学装置与平台也将在这里落地。

同时,园区还将配套科学家村及相关生活文化设施,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之江实验室有意将园区打造成为一个智慧、绿色、低碳的未来城市样板。

未来,来自全球各地的万余名科学家将在园区内工作和生活,这里将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中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翟
返回
目前,园区楼群除了科学装置楼以外,大部分都已经结顶。之江实验室园区占地约1500亩,位于余杭区南湖科学中心,这里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创新核心区。算一算,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总体建设进度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