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阳光 杭州的雨可能要从猪年下到鼠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06:11   

过去的2019年

你读过多少好书

春节假期有没有读书计划?2019年度“浙版传媒好书”评选结果近日在杭州揭晓,共有11种图书获“浙版传媒好书”,我们一起来挑几本看看。

《人间世》(浙江古籍出版社)

(美)葛烈腾 著,蕙兰 译,2019年10月出版

这本杭州版《拉贝日记》是一个国家集体创伤的记录,提供了日军侵华罪行的铁证,为抗日沦陷史研究提供了稀缺史料;它又是一部城市生活史,讲述80多年前的至暗时刻,蕙兰中学校长葛烈腾为杭州点亮的一盏灯。

《埃及四千年》(浙江文艺出版社)

[英]乔安·弗莱彻 著,杨凌峰 译,2019年3月出版

英国古埃及研究权威学者乔安·弗莱彻将古埃及4000年往事连缀成书,记录王朝兴衰,聚焦历史文明,引人入胜,趣味盎然,当年出版连印7次,受到读者青睐。

推荐阅读

二代征信报告正式亮相!记录的信用行为更全面

公租房申请条件?保障标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5克冰毒倒入西湖也能测出!省禁毒办又添新科技

1000元到10000元 小区业主众筹给保安发年终奖

最新!杭州法院发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遇见宋版书》(浙江摄影出版社)

姜青青 著,2019年10月出版

本书对宋版书雕印之用心、借阅之艰难、收藏之机缘娓娓道来,让读者在“类章回”的传统文体中,在轻松活泼的现代语境里,欣赏并感知宋代精致的古籍形态,探寻中华历史文明的博大精深。

这三本都获得了优秀人文社科出版物奖,其他还有获特别奖的《心无百姓莫为官: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浙江人民出版社),获优秀主题出版物奖的《世界屋脊的光芒》(浙江教育出版社)、《红色家书》(浙江电子音像出版社)、《他日归来:钱学森的求知岁月》(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五千年良渚王国》(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获优秀少儿教育出版物奖的是《城墙上的光》(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获优秀文学艺术出版物奖的是《宋人丘壑:宋代绘画思想史》(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有没有你喜欢的书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很多人都非常关心今年春节杭州的天气怎么样。目前看来,杭州就又要开始下起雨来,而且这一下,很可能就要从猪年下到鼠年。为什么阴雨天气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