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新规则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开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6   

每日商报讯 近日,临安区杭氧和院幼儿园装修工程开标,48家企业参加竞标。在评标环节,现场抽取临安主会场1名专家,杭州市本级分会场4名专家进行远程异地评标,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通过音频、视频、图像实现在线交流讨论,完成评标工作。

这是杭州市首个新办法规则下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它的开标,标志着杭州全市域优质专家、场地等评标资源实现共建共享,招投标智能共治监管模式正式启用,全市招投标“一盘棋”改革新格局基本形成。

据了解,改革前受制于评标规则不统一、区域地域限制,行业人员过于集中,评标专家与投标人之间容易发生隐含的“熟人效应”,极大地影响了评标质量、评标效率以及评审结果的客观公正性。

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的《杭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评标办法》中提出,远程异地评标就是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利用电子辅助评标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让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通过音频、视频、图像实现在线交流讨论,完成评标工作,整个评标过程都有视频监控,全程有迹可循、有据可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