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花园小区20多个垃圾桶堆放在垃圾房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7:33   

都市快报讯 近日,郑大伯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留言:中北桥运河旁的中山花园小区,20多个垃圾桶都放在小区垃圾房外面,太影响市容市貌。附近的几家饭店垃圾不分类,晚上偷偷倒入垃圾桶……

郑大伯住在中山花园春晓苑,入住以后,他发现楼下的垃圾房门口一直堆放着不少垃圾桶。

“毛估估就有20个,你在中北桥上一站就看到了,一天24小时都堆放在那里。”郑大伯说,“夏天味道难闻不说,我们小区在运河边,这么市中心的位置,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实在太影响市容市貌。”

郑大伯还反映,这几天晚上他还发现附近饭店有人偷偷地往桶内倒垃圾,并且没有分类:“希望‘民意直通车’能管管这个事情。”

垃圾房离运河几步之遥

门口堆放着20个垃圾桶

说起中山花园,老杭州应该都很熟悉,那是杭州最早的高层商品房。小区坐落于运河北岸,毗邻西湖文化广场,地理位置优越。1996年交付之后,一度成为杭州商业住宅的地标建筑。

接到郑大伯反映当天下午,我沿着中山北路一路向北骑行,中山花园三幢蓝白相间的高楼映入眼帘,挂满空调外机并有些微微发黄的墙面显露出一个老小区的样子。从桥北岸边的楼梯走下去,我一眼就看到郑大伯所说的垃圾房。

垃圾房坐东朝西,“嵌”在中山花园小区南侧绿化之中,距离运河边只有几步之遥。垃圾房左右各有一扇锁住的铁门,中间是4个可以推开投放垃圾的窗口。不过,此刻想要投放垃圾入内显得有些困难:在投放口前,7个垃圾桶整整齐齐地排成两排,挡住了投放的“去路”。

在垃圾房的北侧,堆放着13个标着“其他垃圾”的灰桶,有些盖口高高隆起,我凑近开盖看了看,桶内大都装满了各种垃圾。

我绕着小区走了一圈。由于1至4层都是商铺,中山花园的地面空间显得十分局促,停满了车。在小区北面靠近中央的位置,我只看到了一个定时定点投放的垃圾箱,一旁挂着红色的横幅,上面注明了早晚的投放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