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新春探梅节即将开幕 过年赏梅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7:23   

都市快报讯 第十五届西溪新春探梅节将于1月25日开幕,持续到3月15日结束。快过年了,来这里赏梅吧,我们联合西溪湿地,送上20张西溪湿地门票,请你去曲水寻梅过大年。

西溪是江南历史上三大赏梅胜地之一,共有梅林300亩,梅树两万多株,集中在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有江梅、宫粉、朱砂、绿萼、玉蝶、美人梅等多个品种。

春节期间,江梅、宫粉、绿萼梅将迎来最佳观赏期,预计开花率在70%左右,正是体验曲水寻梅的最佳时间。“花开十万家,一半傍流水”,西溪的梅树大多依水而植,“曲水寻梅”是最佳赏梅方式。每年2、3月份,梅花盛开,乘坐摇橹船,在梅树下穿梭,疏影横斜,别有一番意境。今年,梅林路上还引进了无轨游乐小火车,2月8日-3月15日,让小火车带你穿越梅海,回归童真。

除了曲水寻梅,过年西溪湿地还准备了好多活动,西溪米酒、西溪小花篮、网红麻花等民俗大联欢,氦气球体验,也可以效仿古人,当一回赏梅雅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周莹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