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可变”公交本周六正式开通!景芳、三墩市民可抢先体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19:12   

都市快报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满足杭城市民出行的各类不同需求,充分发挥公交线路的灵活性,杭州公交集团将自1月18日起在1605M、142M路2条地铁接驳线试推双休节假日运营版本,服务市民更周到。

“1+1”可变公交线即一条公交线有两种乘坐模式,工作日有通勤需求的乘客可乘坐地铁接驳线来往于住宅区与工作区;

双休日节假日,沿线住宅小区的乘客可以乘坐同一条线前往商贸区购物休闲。

两条线路具体信息如下:

1)1605M路,地铁景芳站/景芳水湘苑至地铁景芳站/景芳水湘苑。目前运营时间为法定工作日的早高峰、晚高峰及晚平峰,调整后法定工作日运营模式不变,末班延迟至21:30。同时,增加双休节假日全天运营,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与法定工作日相同,运营时间具体见下表:

2)142M路,杭州数字信息产业园至杭州数字信息产业园。目前运营时间为法定工作日的早高峰、晚高峰,并微调线路走向:杭州数字信息产业园始发,循原线至振华路,经紫荆花北路、秀里街、古墩路后再循原线行驶。增设:地铁三墩站西(道路南侧)、古墩路秀里街口(地铁三墩站)(道路东侧)停靠站。撤销:地铁三墩站(道路东侧)停靠站。

同时,增加双休节假日全天运营,由振华路公交停车场开往振华路公交停车场,线路走向:振华路公交停车场始发,经振华路、紫荆花北路、秀里街、古墩路、三墩路、长阳路、广业街、丰庆路、灯彩街、长阳路、三墩路、古墩路、振华路至振华路公交停车场。沿途停靠:西行桥、晴彩桥、地铁三墩站西、古墩路秀里街口(地铁三墩站)、水秀苑东、水清苑西、广业街丰庆路口、水涟苑、水清苑南、水月苑东、水秀苑东、古墩路秀里街口、地铁三墩站、晴彩桥、西行桥15只停靠站。

运营时间见下表:

此外,因年关将近,1月19日(星期日,工作日)至1月22日(星期三)期间,众多市民需要出行购置年货, 所以在此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将在142M、1605M路实施法定工作日运营模式和双休节假日运营模式相结合的“年货专线”模式,具体如下:

1)142M路,在保持原早高峰、晚高峰运营时间及发车班次不变的前提下,10:30至16:00及19:00至21:15间实施“年货专线”模式,按142M路正常线路走向、停靠站点继续运营,间隔15分钟,以方便沿线居民至紫荆天街、地铁站的需求。

2)1605M路,在保持原早高峰、晚高峰及晚平峰运营时间及发车班次不变的前提下,10:00至16:00间实施“年货专线”模式,按1605M路晚高峰期间线路走向、停靠站点继续运营,间隔15分钟,以方便沿线居民至天虹、世纪联华、地铁站的需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