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迎春花展,迎接新年的到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07:02   

杭州日报讯 西湖风景名胜区钱王祠迎春花展是许多杭州市民的老朋友了。多年来,钱王祠都用一场新春花卉园艺盛宴迎接新年的到来。今天上午,2020年“花开临安”西湖迎春花展开展,此次花展共有90余个花卉品种、3万余盆花。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今年的花展有什么特别。

在此次花展中,西湖景区特别请来了观复博物馆的喵主子——观复猫,可爱的猫咪与园林相结合,别有一番趣味。在小品《守岁》里,观复猫游闹嬉戏,展现了一幅古人除夕守岁和乐图。在小品《风韵》中,身着华服的观复猫,尽显古代服饰的精美和雍容华贵。另外,《忆江南》《南宋人家》《十二时辰》《红红火火过大年》等各组小品,也都透着浓郁的古风年味,营造出了新春喜庆的气氛。

在花展中,钱王祠内还特别设了一个“雅俗兼姿——宋代游艺文化展”,以静态展览和动态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宋代博弈类、百戏类、雅趣类、竞技类、节令类五大类游艺活动,并展出相关实物80多组。市民游客在参观之余还可亲身体验在影视剧中看到的蹴鞠、投壶、捶丸等宋代文体活动,在玩乐中了解宋代的民俗风情。

为了让市民在冬天也能够欣赏到美丽的花朵,花展的内容也非常丰富。温室精品区内,原本4月自然花期的“花中西施”造型杜鹃在专业人员的催花培育下,将在新春期间绚丽盛放。这批杜鹃在盆景造型技法上借鉴了扬派盆景“云片”的造型手法,又吸收了岭南派“蓄枝截杆”的修剪艺术,终成“缩龙成寸”的微观大树风貌,将盆景艺术的整体美感、观花盛况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室外精品区,球根植物朱顶红因谐音“注定红”的美好彩头而倍受大家的喜爱。虽然有“朱”字,但其实它的品种花色不独为朱红,在钱王祠内,大家能看到的朱顶红品种就有几十种,珍珠白、苹果粉、雅黄、鲜绿、花纹带彩……

此次花展举办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至2020年2月3日,为期18天。花展期间,钱王祠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7:00,门票价格为15元/人(可刷公园IC卡)。市民游客可乘坐4、12、31、42、102、133、游2路公交车到钱王祠站下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莫烨犇 记者 俞倩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