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继续推进 交通车管行业治理现代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07:00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交通车管部门召开2020年全市车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交通车管驾培、维修、配件、租赁各行业成绩硕果累累。

以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五问初心”找差距、六个方面问题整改和九项重点专项整治等措施推进各项工作;以高强度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所有事项实现了掌上办,材料电子化、平均压缩办理时间90%、75%的事项实现立即办;以高质量实施机动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率全省之先开展I/M制度建设,建成覆盖全市所有行政区域的41家I站和57家M站,实现全市100%覆盖,成为全省建成M站数量最多城市。

同时,以高水平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谋划推动驾培行业监管模式改革,把行业监管重点从以学时为中心转变为对培训质量、安全管理、学员权益、市场秩序等的综合治理上来。实施信访“五项制度”,有效化解行业中不稳定因素,并首次开展平安车管抖音竞赛,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据悉,杭州交通车管部门为了高品质推进行业服务质量,先后深化探索“先培后付、计时收费、学员评价”驾培服务、探索“实车+人工智能+VR”新技术试点应用,完善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向三类快修企业延展,为全市301万余辆汽车建立了档案。并实施“工匠人才培育计划”,牵头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杭州连续七年获得全省维修职业技能大赛团体冠军,两位选手获得首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今年,杭州交通车管部门将紧紧围绕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这一目标,全面落实“善治六策”要求,高质量抓好车管行业服务,一方面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同时还要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做好诚信建设、平安建设,谋划推动驾培行业监管模式改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