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哪家强?杭州205个小区成示范 有你家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9:54   

杭州发布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杭州2019年度第一批205个垃圾分类市级示范小区名单公布!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

怎样的小区能成示范?

在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下,杭州的垃圾分类质量自去年以来有所提升,累计创建省级示范小区60个,市级示范小区409个。同时,杭州顺利完成“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5%以上,新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0个”项目目标。

这次新鲜出炉的杭州2019年度第一批205个市级示范小区需要符合怎样的要求呢?

据杭州市城管局介绍,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验收标准共分分类管理、分类辅导、分类设施、分类质量、分类清运五个方面,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比如开展入户宣传,入户率达到100%;规范设置居民装修(大件)垃圾投放点或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分类准确率达到80%以上得分,每低1%就扣分等等。

205个杭州市级示范小区

看看杭州垃圾分类成绩单

目前,杭州市民对于垃圾分类是人人知晓,不仅如此,参与度也很高。除了居民小区,包括机关、学校、科研、文化等企事业单位及社团组织,商场、集贸市场、超市、饭店、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全部实行垃圾分类,截至目前,杭州市区已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杭州市大胆创新实践,积极探索试行垃圾分类的方法、途径、标准、制度和体系,形成了垃圾分类“杭州模式”。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城管局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