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杭州主城区出现雪子 未来几天晴雨转换较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2:29   

都市快报讯 春运开始第6天,距离春节还有10天,此时此刻的你,是什么状态?

今天一早,#西安下雪#就喜提了热搜:

网友纷纷晒雪景图:一下雪,西安就变成了长安。

而作为一个从2019年底就开始等雪来的杭州人,今天早上只等到了雨,以及难以用肉眼察觉到的雨夹雪子。

早上还有网友晒出了某款天气App上的截图,坐标萧山区,雨夹雪。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由于冷暖气流交汇,加上早晨气温偏低,今天早上杭州主城区的确出现雪子。请问你看到了吗?

不过,这次雪子现身,并不是下纯雪的先兆。由于平原地区气温偏高,今明两天的降水都是雨水为主雪子为辅的混合态,而高山区气温偏低,局部会有雨夹雪或雪出现。随着雨带东移,雨量也将增加,今天中午前后起,雨水增大为中雨,临安、淳安局部有大雨。

用中央气象台的话,“云下的南方人表示很无奈”。

明天下午到夜里雨水减弱为小雨。这次降水过程在后天正式终结,随后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昨天一股弱冷空气到场,将气温打压到低迷,今天早上主城区的最低气温仅在3到5℃之间。未来七天,气温波动不大,最高在7~12℃,最低20日平原地区1~3℃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其余时间2~8℃。

未来几天冷暖交汇频繁,晴雨转换也较快,请大家密切关注预报,做好准备。

春运进入第6天,雨雪天气又来搅局。昨天开始,2020年第三轮大范围雨雪再度来袭。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今天为本轮雨雪最鼎盛时段,范围包括西北、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及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江南中北部多地达到中雨级别;江汉江淮雨雪交杂,累积降水量大;西北东部到黄淮西部则是雪花纷飞,小到中雪为主。

在春运枢纽城市中,今天,武汉率先出现降雨,下午逐渐转为雨夹雪,郑州和合肥也陆续开始出现雨雪天气,南京到了夜间,也有望迎来飘雪。

明天北方降雪进入尾声,大范围降雪结束,江淮一带仍有雨雪交杂,江南雨势减弱,后天中东部地区再度回归雨雪稀少的格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