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让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9:22   

浙江日报杭州1月12日讯 (记者陆乐)“到2035年,浙江将基本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在1月12日举行的“厅(局)长通道”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公布了这个浙江交通发展的“小目标”。

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浙江如何做好先行?陈利幸说,要建成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建成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轨道上的浙江,打造世界级的机场群,构建发达的公路网、水运网、管道网、物流网,全面建设覆盖各种运输方式的智慧交通体系,真正使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内容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陈利幸表示,2019年我省综合交通投资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2020年还将继续保持投资高位增长,增加基础设施供给,实现“县县通高速”。“今后几年内,每年都要建成100公里左右的轨道交通,主要城市都要成‘网’。”他说,针对“路上堵”和“停车难”等问题,今年我省将继续发展轨道交通。同时,我省还将在城市主城区新增10万个以上停车位,探索共享停车、智慧停车等新型停车方式。

在农村出行方面,陈利幸介绍道,除了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外,今年我省还将重点解决农村出行安全问题,关注农村公交和农村物流发展,帮助农民兄弟搭上电商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