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亿” 很提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9:20   

“预计全省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增长6.8%”——政府工作报告上的这句话,勾勒出浙江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振奋图景,也足见浙江经济的韧性和坚挺。这意味着浙江跻身GDP“6万亿俱乐部”,在勇往直前的发展道路上跃上新台阶,在历史的前进坐标上又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预计突破6万亿元,成绩很提气,也来之不易。特别是去年,我省面临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性进展,在比较困难的环境下实现稳企业、增动能。浙江实践,充分讲述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朴素道理。

实际上,不仅数量在增长,浙江经济的质量、效益和结构也都有了明显提升和改善。结构调整效应持续显现、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快、市场主体活力充分释放,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快速。发展“含金量”的显著提升,早已镌刻在浙江经济的每个脚印之中,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总结了去年成绩,报告又对2020年提出新目标:生产总值增长6%—6.5%,在高质量基础上能快则快。

当然,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依然存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我们既要有忧患意识,也要坚定信心,勇于作为。要进一步减税降费,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夯实浙江经济的坚实基础;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破除体制机制上的束缚。只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咬咬牙、使使劲,我们定能收获新的果实,浙江经济航船一定能够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