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浙江高速怎么走最顺畅 来看最新预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2 09:42   

浙江新闻客户端 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正式开启。自驾出行,如今已是重要的春运方式。咋开车,可以避过高峰,让自驾出行更方便顺畅?省交通集团春运首日推出了相关预测。

据预测,在1月10日至2月18日的40天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流量预计超1.2亿辆,同比增长9%左右。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至30日24时,1月19日、1月30日前后将出现返乡、返程高峰。

出行高峰

节前高峰流量将主要集中在1月13日至23日(腊月十九至廿九),其中1月17至19日适逢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将出现出行高峰。连接江西、安徽等邻省的杭金衢、杭长、杭徽、申苏浙皖等高速将长时间高位运行。杭金衢、杭新景高速每日10点至24点,杭徽高速每日10点至17点,申苏浙皖高速每日0点至12点、14点至22点将出现流量高峰。

节后返程高峰期将主要集中在1月28日至2月2日(正月初四至初九),春节后两日车流量较低,但初三起探亲与返程车流增多,初六达到返程峰值。春节期间10点左右为客流出行高峰时点,15点至17点为客流返程高峰。

出行特点

从全省路网流向来看,节前流量集中在出省的沪杭、申苏浙皖、杭徽、杭长、杭金衢等省际高速路段。节后流量集中在上述路段入省方向,呈明显的潮汐状。省内出行以连接杭、宁、温的杭甬、上三、甬台温等高速路段流量较大,尤以杭州为中心向周边城市发散为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