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徽高速这一路段多了许多“鸟屋” 它们是用来干啥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2 08:00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徽高速高家坞桥路段的大桥护栏上多了许多“鸟屋”。这批“鸟屋”一共有30个,每隔十米安装一个,从外观上看就像一个个小房子。不过,当夜幕降临后,这些“鸟屋”会自动发出黄色的光线,并同步闪烁形成一条黄色警示光。

记者从杭徽高速管理处了解到,这些“鸟屋”有个专业名词叫“夜间行车诱导标”。诱导标在夜间行车时,具有引导或警示驾驶员注意前方道路线形变化,起到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保证夜间行车安全的作用。

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新型诱导标通过抓取变动频繁的光伏电能进行储存及利用,成功功克因长时间阴雨天气不能持续供电的难题,实现了没有太阳也能充电的功能,满足全天候工作需求,也为绿色能源的高速应用做了有益尝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叶常青 应红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