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益+商业”开启浙江新慈善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2 06:42   

杭州日报讯“人人公益,人人受益”,这是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杭州天淘集团昨天联合发布的“新慈善”核心概念。

什么是新慈善?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陈伟力说,“新慈善”就是运用“互联网公益+商业”的手段,整合社会闲置资源,实现人人公益、人人受益的慈善模式。“新慈善”不是停留在社会的末端,不是简单地学习雷锋、扶贫济困,而是要走向前端,发挥慈善温暖人、慰藉人、鼓励人的优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身边更多的善事中来。

天淘集团将在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的主导下,整合各类闲置资源,包括闲置商品和各类服务,筛选有责任心、热衷于慈善事业的商家,共同打造“新慈善超市”。“新慈善超市”将在门店醒目处悬挂统一标识,实现线上线下同时接受低保人员自行申报或社区推荐形成扶助名单,核准后可在任意一家合作新慈善商家,领取一定面值的天淘爱心卡,自行通过天淘APP线上兑取需要的物品和服务。

会上,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和天淘集团就“新慈善超市”和“丛善桥爱心账户”合作事宜正式签约,即日起,联合推出“新慈善”模式。丛善桥平台至今已完成公益专项基金设立30余个,捐赠总额805余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婧欢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