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建设继续提速 党建引领品质工程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6:44   

杭州日报讯 记者近日从杭州千黄高速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千黄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坪山互通立交桥已顺利贯通,同时,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大跨湖桥梁——临岐线二号桥首跨也顺利合龙,项目进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自2018年1月项目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文明环保要求高等难点问题,杭州交投下属建设管理集团根据省市委、市国资委和市交投集团党委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将抓实项目工地党建作为推动大项目建设的红色引擎,强化组织覆盖,创新工作方法,在工程建设一线建起一座座战斗堡垒、扬起一面面红色旗帜,构建“党建+高效”“党建+安全”“党建+品质”“党建+绿色”的“四位一体”项目工地党建机制,依托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项目,有力推进千黄高速这一沟通浙皖两省、杭黄两市的交通要道建设。

千黄高速在开工后便同步建立项目工地党支部。建管处和项目公司组建千黄高速联合党支部,积极参与项目重大事项的集体研究讨论和决策,形成项目工地党建示范集群。针对项目面对的各项难题,千黄高速联合党支部带领参建各方,攻坚克难,保障项目各项控制性目标。

在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施工队员们以工地为家,白天跑现场、晚上抓内业,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在进场后迅速开工建设、雨汛期前抢抓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抗击台风强降雨恶劣天气、水保环保专项督查等重要工作节点中,发挥出先锋示范作用。千黄高速开工至今,千黄高速联合党支部先后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市级“党建双强——最强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市交投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截至目前,千黄高速全线26座隧道(共27座)已贯通,全线桥梁43座已合龙22座;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总投资71.77亿元,占总投资的75.3%,贯通路基工程和隧道工程,提前完成整体投资计划和2019年度建设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吴创新 陈阳 朱莹洁  编辑:汪浩
返回